CNGUN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楼主: fireofice

[綜合討論] 瓶子管子爆与不爆,都来看一看,心中便有数

  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53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6-3-19 15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伤不起 发表于 2016-3-19 15:25
楼主,铝瓶碳瓶最好多少个压安全呀?你给的钛管是16.6很明显了,但铝瓶碳瓶我没看懂最好多少个压呀!

看帖不认真,从发自己的测试,84爆,给你当30用,碳瓶应该也是一个标准,这也就是为什么钛管42爆只当16.6用的原因

签到天数: 17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6-3-19 1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幽灵沉默 发表于 2016-3-19 15:23
还忘了计算气体膨胀,因为不是所有地方的室温都一样地,也不是谁都在室内玩,怕的话有个方法可以很安全的上 ...

咱们论坛的商家有卖套管的钛管不?

签到天数: 32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6-3-19 1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伤不起 发表于 2016-3-19 15:30
咱们论坛的商家有卖套管的钛管不?

不知道,没你那么土豪搞VIP,你到小集市看看去啊

签到天数: 17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6-3-19 1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changkong 发表于 2016-3-19 15:24
铝瓶不是写了30嘛读数少,是这样的嘛

额,虽然理论是这样,但为了安全我还是瓶子不超过20吧

签到天数: 116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3-19 1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安全起见20够了!

签到天数: 18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6-3-19 1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不要超过16,国外都是吧打气筒与狗一起带,随时补气。

签到天数: 165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6-3-19 1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明觉厉,看起来很高端的养子

签到天数: 32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6-3-19 1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不能帮忙算一下38*4的7075铝管500毫米长度的话多少压力比较安全?

签到天数: 343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6-3-19 1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么看懂,结果是多少就可以了

签到天数: 371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6-3-19 1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至于这么累

签到天数: 287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6-3-19 1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质量问题你怎么算都算不出来,特别是现在的钛管,没有标准,更谈不到检测,安全隐患大。

签到天数: 337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6-3-19 1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台灣鋁瓶是使用壓力3000PSI 相當21MPA   爆破是12000到15000PSI  

但是廠商數據只能使用到3000PSI   4倍的數值當安全值

签到天数: 327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6-3-19 1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样看来瓶子要比钛管安全多了。

签到天数: 51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6-3-19 1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@让大家@@都放心了哈

签到天数: 215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6-3-19 1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顶,让大家都看到,减少安全事故

签到天数: 7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3-19 2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之前看了些公式一直不理解  现在理解了 讲的好通透

签到天数: 3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6-3-19 2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mirli 于 2016-3-19 20:59 编辑

楼主用数据说话,我喜欢
说个不同意见:关于长筒形高压气室的计算。
内壁的计算,我觉得基本OK。
但螺纹的计算有点不同看法。
1、螺纹处无内壁那样的外拉应力;
2、螺纹的应力应该是向前和向后的应力;
原因:螺纹前面一般是堵头O圈或恒压O圈;把气压局限在O圈处;
而到不了螺纹处;所以,螺纹是没有内壁的那种向外拉力。附:螺纹处应该计算螺纹强度能够支撑的压力系数。
       同样,你也直接忽略了这条。

PS:
不要说阀和堵头在螺纹技术后再上一个O圈;
这种行为本身是极为错误的一种做法;
这种错误的处理方式带来一个影响、一个危害:
1、影响:阀螺纹技术装O圈,相当于把阀的呼吸孔堵了,导致恒压无法正常工作;
2、危害:本身通过恒压头或堵头前置O圈把气压堵在O圈处,最小壁厚可以采用此处台阶计算;但如果装了这个O圈,如果恒压头或堵头前置O圈真的漏气的话,就会造成楼主所说的情况,最小壁厚要按照螺纹处计算;而,平时使用你按照O圈壁厚使用就会造成可能发生的危险;
3、附加:如果恒压头的O圈不能有效密封,漏气的话,是会影响恒压头工作,从而致使初速波动很大。

气室的安全与使用从有PCP开始那天就老生长谈;
但,像论坛某人固定发月经贴还是比较少见;
每次都拿一张很恐怖的图来说事。
不知,其目的为何?

补充:
气室爆炸统统发生在加气过程中;放气过程想放爆?
不科学。
简单点:
加气气室材质发热、膨胀,膨胀到极限就爆;
放气气室材质降温、冷缩,缩到极限就爆?

最后:
这论坛新手太多了,一会这样一会那样。
都是成年人,有点自己的辨识能力好吧。
真的假的,号称权威的、号称资深的,或多或少是逼格高。

想了想,再补充一条:
不管你用的气室是号称多么的牛逼,切记以下几条:
1、请万勿采用瞬间高压的方式加气;比如大转小,堵头单向阀很松,而大瓶子的阀,直接拧到最大;瞬间给气室加压到20-30MPA;
2、油水:这个应该都知道;
3、定期清洗,减小腐蚀;
其他想不到了,就这样吧。

签到天数: 75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3-19 2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伤不起 发表于 2016-3-19 15:14
楼主说的16.6是指钛管吧!没看懂铝瓶是多少啊!

我看是说的从发铝瓶吧~要是钛管就16.6不玩了

签到天数: 87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3-19 2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!!!

签到天数: 16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6-3-20 0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问一下纤维瓶 0.45 0.5 的加几个压安全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华猎人俱乐部

QQ|Archiver|手机版|CNGUN ( 美国网站无需备案 )

GMT+8, 2017-2-28 09:09 , Processed in 0.140400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